人文学院开展第二期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表彰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388


 

按照人文学院“学习强国”学习教育积分大赛活动方案,分院对每个年级月度积分排名靠前的5位同学颁发“学习之星”荣誉称号。经过第一期“学习之星”的经验分享后,全院各年级学生学习热情高涨,第二期(2022年8月)“学习之星”共10名同学获奖,分别是20级汉语2班阳丽妍、应用英语1班吴翠怡、应用英语1班邓创智、商务英语1班黄依林和汉语2班刘雨婷;21级应用英语1班白梦琪、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1班何含英、旅游管理1班田高发、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1班张云禧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1班梁城。

学院为这些同学们召开了表彰活动,号召全院同学向他们学习。每位获奖同学都提交了一份学习心得,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一些感悟在同学们心中起到共鸣作用。

学习之星代表邓创智谈到,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信息之间鱼龙混杂,急需一个正向的引导,而“学习强国”平台就正好满足了社会价值的需求,扶正了道德风向标。他还谈到在每一天的学习中,“学习强国”会让人内心静如处子,会对国事、人物、科技、自然产生新的认知,有种“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触动。学习强国用它独到的见解、新颖的逻辑思维,让你很理性的对待眼前的生活,多一份殷实而不完满,不完满的那份就是憧憬,是对未来的期待,并让你深信,未来可期。

学习之星代表何含英谈到起初“学习强国”平台对她而言只是为了攒积分,并未关注其中的实质性内容,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她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平台。她说到“学习强国”中有很多有利于学习的资讯信息,通过不断阅读积累,可以学到很多党政类文字语言、论述以及感悟,将这些信息学以致用可以让思想认识得到很大的提升。当学习时间久了,就会养成良好的习惯,每天静下心来去真正地阅读,去感悟其精华,品味其精髓,而不是一味地刷分或者囫囵吞枣般地浏览浪费时间。

学习之星代表张云禧,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打开了“学习强国”的智慧大门,在学习强国上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最新时政动态了解世界各国要闻,阅读了这些内容使其受益匪浅。当代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有朝一日为国家科学技术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学习强国”上有很多像每日答题这样的学习模块,这些模块不仅使其开拓了眼界、拓展了知识还为大家将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未来他还要继续踏踏实实学习,做到小我融入大我,撸起袖子加油干!

人文学院全体学生要以获得“学习强国”之星的同学为榜样,要求真学问、学真本领,加强理论修养,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