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职业学院人文学院“安源班”助力22级新生梦想起航

发布者: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213



金秋时节,迎着骄阳,江西工程职业学院迎来了一批新的学子们。

在人文学院领导的指导下,人文学院中文“安源班”40名同学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在迎新前一周创新开展一站式服务,通过QQ群、微信号等渠道,与新生取得联系,根据同学们自己的生活习惯、爱好和需求等自由选择舍友,得到大家的赞许。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新生的开学准备工作牵动着大家。中文“安源班”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与家长沟通,以优质的服务对新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带领22级新生穿梭于报名、登记、领取饭卡、行李及军训服等各个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点。

基于中文“安源班”一贯的严要求、高标,所有人对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大家的热情、细致、周到、规范和有序,让汇聚在江工职院的学子们感受到家的温馨,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安源班”的高巧巧同学表示汗水多,收获更多,她说:自己也曾经得到许多学长学姐热情的帮助,这次迎新给自己增添了一些不一样的经历。作为“安源班”的大二学姐,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新生,将自己得到的温暖传递给学妹学弟。她衷心地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快乐地开始他们的大学之旅,青春在手,用心把握。

“安源班”的张梦露同学也感受良多:真正上手参与迎新志愿者活动后才发现要处理的问题有很多,要将大一新生安排得井井有条,不仅要提前考虑新生们的需求,还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用和善的语言、包容的态度去帮助新生解决各种问题。

忙碌了两天的徐欣怡同学也表示,在迎新期间了解到很多省外的新生对南昌这座英雄城市的向往,虽然大家在烈日下很辛苦,但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学姐学长的热情,也是帮助他们开启了满意的大学新生活。当我们听到新生和家长们真诚的“谢谢”时,我们觉得很值得。“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的同时,大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通过迎新,深深地感受到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安源班”全体同学温暖的迎新中,22级人文学院新生站在了大学新学期的起跑线上,向着梦想起航,相信他们一定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