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分院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深入宿舍对接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259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人文学院党支部于本学期开展了学生党员进宿舍你我共成长的活动,组织学生党员深入新生宿舍,解答新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问题,向新生积极宣传关于党的知识、在校期间入党程序、入党要求等相关问题,加深了新生对党的认识以及早日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在本学期开学前,我院学生党员为了给新生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采用线上填写相关信息的方式,以相同的生活习惯给予寝室分配,照顾到每一位新生的需求,同时每位新生寝室配有一位党员学生,解答新生疑惑。其次我院所有党员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参加自愿迎新活动,脚踏实地。

党员联系寝室每月至少开展两次,主要内容为关心寝室安全、卫生状况,了解寝室氛围,指导文明寝室、最美寝室创建;关心联系寝室成员学习、生活现状及发展打算,了解和帮助联系寝室成员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发展指导。联系方式以走访、谈心、参与寝室活动为主。学生党员对接新生宿舍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增进了学生与学院之间的距离,还增加了群众与党员之间的距离。通过本次深入宿舍活动和迎新活动每一位党员学生都有所得,都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感悟。

学生党员吴世珍谈到,这次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和党员学生迎新活动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通过实践来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断完善自己。这次迎新活动,虽然工作的时间很长,但是在工作中,我收获到了很多,面对学弟学妹们的各种问题,在给他们解答的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有一个快乐的大学生活。

学生党员黄有勤谈到,通过参加这次党员深入寝室活动和迎新活动,自己仿佛回到当初刚入学的时候,也是这样在学长学姐的热情带领下,到学校报道,熟悉校园。这次迎新活动中,看到许许多多稚嫩充满青春气息和朝气的面孔,看着他们满怀梦想来到美丽的校园,我非常乐意给他们带去一份帮助与关切,看着忙碌的老师们为迎接新同学而努力工作者,我也非常高兴更给老师们帮上一份忙,献出一份力量!新同学们来到陌生的校园准备新生活新学习的开始,能给她们带去关怀帮助,我感到非常开心,非常满足!

入党积极分子吴泽杰说到,自己很荣幸能在大二刚开始的阶段参加这次的党员深入寝室活动和迎新新生活动。奔波于校门口与寝室的我,虽汗水浸湿我的衣角,但是我并未感到劳累,不耐烦,却从中感受到了自豪。去年此时,我也如学弟学妹们一样迷茫,在学校的某处踌躇不前,不知该往哪走,不知该干什么。而今我已然成为了一名大二的学长,也是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理应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学弟学妹们,让他们不会那么的张皇失措。  

党员深入寝室活动是我院近年来持续开展的迎新特色活动之一。通过此项工作,有效地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尽早树立政治信仰,同时也较好地强化了党员同学和支部后备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让学生们明白做事情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身边群众办实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王丹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