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第一期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表彰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347

人文学院开展第一期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表彰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作用,提升学习效果,打造“学习型人文学院党支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江西开放大学关于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人文学院从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教育积分大赛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学生把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纷纷下载平台,认真学习。通过读文章、看视频、比成绩、晒积分,涌现出了一大批勤学习、爱学习、乐学习的个人,在全院形成了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根据活动评比方案,分院评选出第一期(2022年7月)“学习之星”同学,共10名同学获奖,分别是20商务英语1班王霞、20健康管理1班王婵娜、20汉语2班汪恒星、20旅游管理1班邱红燕、20汉语2班吴世珍、21中文1班曾文莲、21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1班唐超湘、21商务英语1班熊诗琪、21健康管理1班舒杨莹和21中文2班徐婷婷。

因正值暑假,人文学院通过线上渠道在全分院对10名获奖同学进行表彰,获奖代表们每人都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认真分享,表彰活动在分院引起了积极的响应。

学习之星代表汪恒星谈到,在今年7月份起我们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通过学院和辅导员老师的宣传,充分认识到“学习强国”已经不是一项政治任务了,而是每天的乐趣“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坚持每天学习,养成良好习惯,不仅对党和国家的大政策方针有了深刻认识,而且提升了自身素质,弥补了知识短板增强了自身本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加深了对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的认识。今后,我将以更大地热情进行学习,同时希望大家不要把它当成一种负担,而是从中学习到更多知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学习之星代表徐婷婷谈到从去年迈入大学的殿堂开始,在分院老师们的引导下,我们就开启了“学习强国”的学习之旅。每天,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点击“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强国”是个十分丰富的平台,覆盖面很广,共17个板块180多个栏目“我要选读文章”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人生“挑战答题”可以体现出大家的知识储备能力“四人赛”和“双人对战”可以激发潜能、学习知识、锻炼大脑、提升能力、结交朋友“强国运动”可以激发大家运动的热情,强身健体“本地频道”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地了解自己的家乡“视听学习”和“视听学习时长”可以观看短视频,放松心情。这样一个十全十美的学习平台,我们每天去打开它,何乐而不为呢?

学习之星代表舒杨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作为一名青少年要学懂弄通用活“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担当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从我注册“学习强国”那一天开始,我完成了从随意点击、理性积分、规划学习、学以致用的“四部曲”。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才能取得胜利。热爱是最好的教师,它远远超过责任感。只有对学习产生兴趣,才能更认真的学习。学习更要有“勤奋、刻苦、踏实”的精神。

人文学院院长杨峰老师希望受到表扬的同学戒骄戒躁,全院师生要以“学习之星”为榜样,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把“学习强国”做为充电学习的能量源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大家一起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王丹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