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4讲

发布者: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380



2022年71日上午9:00,第4期由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扎根中国大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人文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和各班级学生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采取集中、线上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收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4讲。直播结束后,师生反响热烈,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心得。

党员教师邹小丽认为:要保持一颗对党忠诚之心。忠诚,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要,更是“天下之纪纲、义理之所归”。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看看入党誓词,字字句句无不体现着对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向往、热爱和崇敬,体现着对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的赞美及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

党员教师陈锦添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用有温度、有力度的教育理念,不断培养有广度、有宽度、有高度的优秀人才,必须从自身做起,成为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与时俱进,成为思想教育的创新者;用心用情,成为学生成长的引导者。面向新时代的青年人,思想政治教育也应有新的方式:在关爱、理解、帮助的基础上,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创新党课模式、提升实践效果。激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靠思想的力量、传承的精神凝聚青年人,并渗透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断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

学生代表吴世珍谈到共产党人具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以及“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精神,他们淡泊名利、视死如归,以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新中国的成立。当毛主席巍然的站在雄伟的天安门上高亢的喊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人们明白了成立背后的故事,那是共产党人光荣牺牲所换取的。当一座座“永远的丰碑”如此高大的耸立在我们面前时;当一个个时代精英勇攀科学高峰时、创造一项项令人瞩目的奇迹时;当一幅幅子弟兵舍身忘我的抗洪救灾的感人画面映入我们眼帘时,共产党人英雄形象早就被牢牢地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

学生代表晏妮体会到,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对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敢于担大任、勇于负重托,争做时代先锋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青年学生更加坚定地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党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获得实现的信念。

本次微党课深化了人文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激励人文学院师生将学术研究扎根祖国大地,推动“大思政课”创新发展,鼓舞人文学院学子成长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可堪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部分教师代表收看学习

 

 

部分学生代表收看学习

 

 

(撰稿:王丹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