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3讲

发布者: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34


2022年6月24日上午9:00,由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闽江学院师生讲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追求卓越再立新功、强农兴农谱写新篇、坚持应用型办学之路的故事。人文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和各班级学生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采取集中、线上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收看学习“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3讲。直播结束后,师生反响热烈,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心得。

优秀党员教师成立表示:此次微党课展示了许多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的信念和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好教师,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部分教师集中收看学习

 

学生代表张宝丹表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这一重大要求的提出,是基于我国经济社会特别是农业发展的现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大历史叙事中,农业不仅是基础,不仅是支撑,而且关系到梦想能否实现和梦想实现的速度、质量和品位。当前,虽然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已取得长足进步,但农业现代化进程还远远滞后于工业化、信息化和城镇化,是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和短板,还面临许多困难。

学生代表聂祥龙表示:通过观看学习,明白了党对高校思想教育建设的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的高度关注。思想是每一位学生成长、成オ的基础,也是国家发展的精神大厦。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当听从党的号召,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发图强,勇毅前进,切实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去;当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努力成为党和国家有用的人,成为党和国家千秋伟业的传承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本次微党课深化了人文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激励人文学院师生将学术研究扎根祖国大地,推动“大思政课”创新发展。同时,也鼓舞人文学院学子成长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可堪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部分学生代表收看学习

 

                (撰稿:王丹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