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1级旅管班开展专业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407



2022年6月8日下午,21级旅管班在叶文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滕王阁开展《导游业务》课程教学实践活动。叶文辉老师是江西导游业界资深导游,为江西工程职业学院人文学院客座教授,现任南昌市导游协会副会长一职。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滕王阁,提升滕王阁讲解能力,叶老师特地请滕王阁优秀解说员东方雨为同学们进行了全程领讲,在讲解过程中,东方老师特别细致地给大家介绍了滕王阁中每一层选择放置的名画作品。

滕王阁因初唐诗人王勃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流芳于世,与湖南岳阳岳阳楼和湖北武汉黄鹤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

现场实地导览后,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滕王阁的历次兴废史,对主阁“明三暗七”建筑格式有了直观的理解。

现场实践讲解中叶老师着重让同学们掌握运用景点导游讲解技巧将滕王阁每一层的设计与滕王阁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地域特色结合的方法。短短的几个小时同学们收获颇多,同学们都感受到从事导游行业需要加倍刻苦,努力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