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320

8月17日,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在党支部副书记陈志宏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院扶贫联系点婺源县秋口镇王村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背景下开展的。

(人文艺术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集体照)

志愿服务队采用走访,调研等多方面形式,给石门村,外俞村村民耐心细致地解读党的好政策;讲述“疫情防控”知识与“三农”政策,并进行了“垃圾进篓,环保分类”宣传等活动。

学生耐心为村民解读“垃圾分类”和防疫知识

19汉语2班徐文娟为村民解读“疫情防控”知识)

“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全体动员帮助当地村民务农)

活动期间,学院派驻王村第一书记喻亮带领队员前往贫困户家进行探访与慰问。

(第一书记喻亮带领学生与村民交谈,并帮助村民收捡玉米粒

此外,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陈志宏为当地留守儿童开设了一堂关于写作的讲座,且教导小朋友们写作应突出“真,新,深”这三个特点,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2019级汉语专业赖圣宁,欧阳丹,徐文娟,周敏四名学生学以致用,依次为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陈志宏教授为当地留守儿童开设“写作”讲座,汉语班级学生分享心得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责任,在发挥自身优势的躬身实践中培养本领,增长才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

撰稿人:徐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