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一心到理工学院开展双联系活动

发布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293



近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汪一心到理工学院开展联系支部、联系班级、联系师生活动。

1213日下午,汪一心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与所联系班级——21物联网技术班的同学们深入交流,耐心倾听大家近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学生宿舍淋浴、洗衣机等设施的修理、清理维护能否更及时?校园活动能否更丰富?3宿舍能否加装水池?实训室设备有的坏了,维修能否及时?洗手台建议加一面镜子。针对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建议,汪一心表示今后会通过更多渠道听取学生意见,积极回应学生诉求,使沟通工作常态化、有实效。汪一心还就学院教学、考试安排向同学们进行解释,嘱咐大家对疫情防控正确认识,不要焦虑恐慌,要做好个人防护,增强防控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尽量不离开家庭居住所在设区市,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有效控制病毒传播。这次寒假假期较长,在假期不要忘了学习,通过自学和与任课老师沟通继续学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培养良好的兴趣,在交流互动、奉献社会中培养理性平和的心态


之后汪一心与结对联系对象21工造二班魏根华,21物联网应用技术李成胜谈心谈话。了解其家庭情况、学习生活情况,并分享自己读书求学的经历,鼓励他们增强自信,不要自卑,目前的情况很多原因造成的,不要把原因归结为自己,真实面对自己,努力提升,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1214日下午,汪一心与结对联系党员教师袁圆、付颖、章驰开展谈心谈话,面对面交流。汪一心询问他们学习工作情况,了解工作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并对他们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在工作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加强学习,肯于钻研,用先进的理念充实自己,做思想的先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坚定信念,敬业奉献。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做到既教书又育人;三是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每天都要学习,否则就要落后。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向实践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四是要具有高尚的思想品德和为人师表的风尚。不仅要给学生传授文化知识,更要教会其如何做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一直以来,理工学院坚持以支部党的建设带动教学工作、群团组织建设,常态化做好党员群众的联系、服务教学第一线的师生工作。健全困难师生关心帮扶机制,建立困难师生的帮扶计划和台账,并落实“一帮一”计划,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开展服务、帮扶、慰问等活动。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服务载体,及时了解、听取、回应师生意见和诉求,把党支部建成党员之家、师生之家,增强师生归属感获得感。支部挂点联系院领导汪一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带头给党员教师上党课、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心得体会;支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结合学习材料谈感想。(图/文:王涛 编辑:杜益岚 责编:吴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