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58




1124日下午,理工学院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吴志强主持。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支部委员会委员陈红、杜益岚、袁圆作发言谈学习体会,其他党员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

吴志强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领会好、理解好、运用好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历史脉络、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准确把握重大关系。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并系统阐述的“十一个坚持”。

陈红在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杜益岚表示,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同时,加强对学生法治教育普法力度,在学生日常管理中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喜闻乐见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供稿:理工学院党支部 编辑:杜益岚 审核:吴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