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一心在理工学院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05



2022915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新时代赣鄱先锋群众身边的党员汪一心在理工学院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分院全体教师和学生预备党员参加。


汪一心为老师同学们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他说:“所谓人民,表明了价值主体。从群体角度来说就是‘最大多数’,从个体角度来说就是‘每一个’;所谓至上,体现了价值取向,就是‘最上’。所以人民至上就是要为民谋利、为民用权、为民解忧。”

汪一心分别从理论之基、文化之魂和实践之源三方面阐述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利益作为每一个党员的最高准绳,也希望共产党人任何时候不要忘记这个历史唯物主义最基本的道理。同时呼吁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发挥同心圆的作用,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就像学校要将老师学生放在最高位置,老师要将学生放在最高位置,也要发挥班干部的作用,相互配合,形成一个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宣讲会,深化了老师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让大家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也要不断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杜益岚 编辑:袁圆 审核:吴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