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荣获“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标杆院校

发布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714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为学院重点发展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全体教师,不断进取,更新专业知识,紧跟时代发展。在“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中,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准备、严谨备考,指导参与的46名同学,全部通过考试,一次通过率100%。由于组织出色被授予“2021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标杆院校。同时,付颖老师被评为“优秀考务组织者”和“优秀培训教师”荣誉称号。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简称(1+X证书制度)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19年教育部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而设立的。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让其能够成为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学院各专业都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1+X”的取证工作。建筑教研室紧跟学院的方针政策,通过走访企业和兄弟院校,摸索出了一条具有江工特色的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即“以岗位核心能力为目标的人才培养体系”。将职业技能证书、岗位核心能力与人才培养方案紧密结合在一起。今后,建筑教研室全体教师,将再接再厉,紧跟时代发展和专业需求,积极推进项目式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为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职业教育共享自己的力量。(/文:付颖 编辑:杜益岚 审核:吴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