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劳动魅力,情系古稀老人 ——青云谱校区理工学院开展“五老”回访志愿活动

发布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444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形成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1210日,青云谱校区理工学院副院长陈红、辅导员张瑶、王钰及24名学生志愿者一同走进江西省军区第一干休所老红军后代罗合毅老人居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听完罗老师的《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红色革命精神系列》宣讲后,受益匪浅,主动请缨,纷纷要求参加《江西“五老”说》报告团成员回访活动。



一组志愿者主动铲土推土,用电钻钻砖头、用铲子刮青苔,二组志愿者用手抱着枯黄的茅草送垃圾,脚底都是被踩烂的果蔬,即使大家满脸满鼻子都是灰土,身体很疲惫,也丝毫不影响大家干活的精气神——“起劲”。




通过此次回访活动,有利于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把握劳动精神和奋斗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养成勤于劳动、善于劳动、乐于劳动的良好习惯;同时,同学们在劳动中接受了红色教育,在社会实践中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文:张瑶 编辑:陈红 审核:吴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