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516


9月9日下午,理工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汪一心出席,理工学院班子成员、全体专职教师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理工学院院长徐卫红主持

   会上深化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 号)文件精神及省教育厅举办的江西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网络直播专题培训内容,我院教师深度交流了在课程思政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并部署安排了分院下一步课程思政工作。



汪一心院长率先垂范,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进行了讲解,将课程思政内容进行了解构,并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办接地气的课程思政,不能生搬硬套将党史学习内容囫囵嫁接进我们的教学内容中,这样非但起不到专业教学联动课程思政的效果,更甚者影响我们的教学质量;二是要敢于探索教学新模式,结合党史教育内容,引导学生爱岗敬业、遵守法纪亦不失为课程思政的探索方向;三是要合理运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必须要选择符合主流价值观,能够正确指引学生成长成才方向的案例,真正起到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堂的效果。






随后,徐卫红向大家传达了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和学院院长李汉平在学院课程思政线下研讨会议上的指示精神。理工分院教师在学习了学院研讨会议精神之后,根据自己在日常教学、班级管理中开展的思政工作作汇报和交流。经过大家充分的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之后,徐卫红作会议总结发言,并部署安排了分院下一步课程思政工作。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今后的工作中,分院教师要发扬钉子精神,对学生的教育不应该只停留在表面,要做到“抓铁有痕,踏石有印”、采取扎实行动,确保课程思政工作取得成效,坚持以立德树人的中心原则,围绕学院以及分院的中心工作,干出一番成绩。(撰稿人:徐卫红  责任编辑:吉梦羽  审核:吴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