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346

园林技术专业简介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学制】三年【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园林、花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园林花卉植物生产与栽培管理及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组织管理的。

主干课程】植物及生态基础、园林美术、观赏树木学、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CAD3DPS)、园林工程测量、花卉栽培技术、插花艺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管理、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综合实训等。侧重于园林绿化设计、施工组织与管理。

【专业特色】在杭州、苏州建有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开放融合,理实一体,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工、商融通“复合型人才。

【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做”相统一,“理论教学+设计软件应用训练+苏州古典园林教学实习+杭州园林工程实训”。“主修专业+辅修专业”大二至大三上学期,可免费选修电子商务、会计等商科类辅修专业课程。

【资格证书】可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相关职业资格考试。

就业岗位】园林工程项目经理(助理),施工员,监理员,苗圃管理员,技术员,资料员,造价员等。适宜在城建部门、园林工程企业、苗木生产企业、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以及各工矿企业、机关学校医院和居住小区的园林绿化部门等单位就业。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学制】三年【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必备的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技能,具备从事园林规划设计与工程施工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能够从事园林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绿化养护、工程造价、资料管理、材料管理等工作岗位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园林植物、园林工程测量、计算机辅助设计(CAD、PS、SU)、园林工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建设法规、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等课程。侧重于园林景观设计、施工组织与管理。

【专业特色】在杭州、苏州建有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开放融合,理实一体,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工、商融通“复合型人才。

【人才培养】“主修专业+市政工程管理方向”。本专业人才培养,在完成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强调将现代学徒制引入人才培养体系当中,以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用工程项目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着力提高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资格证书】可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工程类考试。

【就业方向】可在城建部门、园林工程与设计企业、花卉苗木生产企业、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以及工矿企业、机关学校医院和居住小区的园林绿化部门等单位就业。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三校生(文理兼收)【学制】三年【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面向建筑工程施工一线,牢固掌握建筑工程岗位所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力学、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地基与基础工程、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BIM技术、装配式建筑等。

【专业特色】该专业国家教育部确定的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是国家级多方共建BIM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专业,是土木工程类专业中的长线专业,有稳定的社会需求。该专业具有较完善的试验与实训条件,有稳固的教学实习基地,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满足建筑行业的要求,就业面广,就业率高。
 【人才培养】“主修专业+BIM装配式方向”。 本专业人才培养,在完成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全面引入BIM建模、BIM工程管理等新兴的专业技能。以BIM金牌班和BIM工作室为驱动,以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用工程项目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着力提高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资格证书】可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工程类资格证书考试。

【就业方向】可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各类建筑工程的施工技术、组织管理和监理等工作,也可以在建筑施工企业、建筑设计企业或钢结构企业从事施工管理、BIM建模、工程设计等工作。


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简介

 

【招生对象】高中生、三校生(文理兼收)【学制】三年【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设工程监理、施工与管理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经济学、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BIM施工管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生产与施工等。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核心专业。具有省内一流的实训教学条件,模拟施工软件、装配式生产与施工、工程资料、工程造价等各类专业软件齐备,可完全满足学生从理论学习到实践工作的教学需要。工程管理类专业中的核心专业,符合目前国家全力推行的全过程项目管理的需求。教学内容紧密联系社会行业实际,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培养的学生基础理论扎实,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满足建筑行业的要求,就业面广,就业率高。




工程造价专业简介

  

【招生对象】高中生、三校生(文理兼收)【学制】三年【学历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工程造价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工程造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经济学、建筑施工、建筑工程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安装工程预算、装饰工程预算、工程造价控制、BIM工程造价软件应用等。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省级骨干专业,具有省内一流的实训教学条件,模拟施工软件、BIM钢筋算量、BIM土建算量、BIM安装算量、工程计价软件等各类造价专业软件齐备,可完全满足学生从理论学习到实践工作的教学需要。教学内容紧密联系社会行业实际,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培养的学生基础理论扎实,实际动手能力强,参加工作上手快,工程造价软件应用技术熟练,就业率高。

人才培养“主修专业+BIM工程算量方向”。本专业人才培养,在完成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强调将现代学徒制引入人才培养体系当中,以工程造价金牌班和工程造价工作室为驱动,以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用工程项目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着力提高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资格证书】可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工程类资格证书考试

【就业方向】可在建筑施工企业、建设单位、建设行政管理部门、造价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工程概预算编制、工程招标投标、工程审计与咨询等工作。




欢迎咨询:电话 0791-86587832;微信 wx609636010;QQ 90506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