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西省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抚州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425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交流近年来我省风景园林行业规划设计的成果和经验,提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水平,探索风景园林在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中的地位和作用,由江西省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江西省赣林苑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抚州市园林绿化局(抚州市风景名胜管理局)承办,首届江西省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学术交流研讨会201261617日在抚州举行。系主任崔怀祖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主题是风景园林与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会议内容:1、颁发2011年全省优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奖;2、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李雄作主旨演讲——《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与地域文化表达手法的思考》。3、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交流(国内知名景观设计师讲案例);4、抚州市介绍园林城市创建经验;5、考察抚州市生态园林建设成果。

 

(李雄教授作主旨演讲)
 

        江西农业大学教授、江西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古新仁代表江西省风景园林学会总结了2011年学会的工作,认为这次会议对加强联系,促进园林规划设计事业的发展有重大意义;古教授指出园林行业的发展已进入黄金时代,然而江西省园林人才流失严重,人才分散,一线从业人员受过高等教育的仅占3.5%,人才缺口很大。他认为一些园林企业设计岗位不招收高职学生是一种误解,高职学生也可胜任设计岗位,甚至可以做得很好。

 

(部分参会人员在联欢晚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