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参加机关党委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662


校工会参加机关党委三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实地践学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422日下午,校工会参加了机关党委三支部组织的全体党员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践学,副校长冯豫红参加了活动。


大家来到邓小平同志曾经劳动、生活了3年零4个月的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原址,党员们首先来到小平同志塑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大家来到收藏了丰富图像和实物的小平小道陈列馆内,一同感受着那段难忘岁月。同志们在讲解员引导下走过了小平同志经历的“探索建设道路”、“在‘文化大革命’初期”、“疏散到江西”、“小平小道”、“付出与整顿”五个阶段,观看了邓小平及家人使用过的工作、生活用品,聆听了讲解员结合斑驳的档案、泛黄的书籍、珍贵的老照片和非常时期的历史时刻,分享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让同志们全方位、多角度的感受历史现场,同志们被小平同志坚定的信念、乐观的态度和无私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



参观学习结束后,冯豫红副校长希望同志们通过实地践学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思践悟,在实际工作中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文字:罗曦  图片:熊勋  审稿人:吴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