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860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8-11-19浏览:179


1115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爱莹,校党委副书记黄平槐,校纪委书记王水平出席,教代会暨工代会全体代表参加。

在预备会议上,黄平槐介绍了本届大会的任务和议程,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黄平槐作《江西广播电视大学第二轮岗位设置及聘任实施方案》(草)及《江西广播电视大学绩效工资改革方案》(草)情况说明。



根据会议安排,各代表团对上述方案展开讨论,参会代表互相交流,积极发言,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并审议研讨了大会决议草案,表示学校将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妥善吸纳意见建议。

闭幕大会上,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两项决议草案。朱爱莹同志对起草两项方案的工作者、参与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在闭幕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取得了两个显著的成果。一是有形的制度成果,两个方案为深化学校人事制度和绩效分配方式奠定了良好的机制保障。二是无形的思想成果,通过会议形成了改革的共识,为全面深化学校的各项改革营造了思想舆论氛围。两个成果不仅凝聚了工作人员的艰辛努力和经验智慧,还饱含着各位代表及学校教职员工对改革的高度认同和热切期盼。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为抓好已出台的改革方案的实施,推进学校党委已经确定的重点改革项目的出台进程,做到“件件有部署”、“事事有方案”、“人人有行动”,朱爱莹对全体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的必然性和紧迫性。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破解当前改革难题、承担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就要通过改革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学校的改革过程中都还存在。我们在关键领域已经形成了制度框架,在改革的背景下要寻求新的突破和新的发展,根除顽障固疾,全体代表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足够坚定的决心及足够勇敢的担当,克服“改革与我无关,开放离我很远”的错误认识。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体现改革的整体性和系统性。改革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攻坚战,我们要取得改革的成功,既要有勇士的胆魄,又要有绣娘的功夫,既要有政治上的坚定,又要有技术上的娴熟。只有把问题找准挖深,才能运用系统思维的方式,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来谋划推进改革。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善于倾听,用倾听来发现声音的来源,要善于辨析,以此来梳理声音的旋律。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编配出一曲优美动听的和声,才能演唱好一曲旋律主流、音色和谐、催人奋进的大合唱。我们要加强与各部门、各单位、各人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要加深相互的理解和支持,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要倡导和培育我们的“合唱文化”,尽量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岗相适”,尽量实现“以岗定薪”、“依级定酬”、“责酬相称”,以多种方式完善、充实、矫正方案中的缺憾与不足。

三要凝聚各方力量,充分调动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们一方面要眼睛向内,扑下身子,倾听学校师生的声音,调动发挥全校教职员工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另一方面也要善于将目光向外,争取校外各种力量的理解和支持,要积极争取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支持,珍惜校外宝贵资源和有益力量,推进教学模式的改革,这样才能使各项方案更具有改革的前瞻性和实践的可操作性。

朱爱莹最后强调,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要以本次会议为改革的新起点,按照学校党委的一系列改革部署,真抓实干,以改革的新成果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发展的新成绩庆祝建校四十周年,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做出电大人的新贡献。(撰稿人:罗楚颖 责任编辑:吴维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