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广播电视大学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822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419日下午,学校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胜利闭幕。校领导易小明、朱爱莹、黄平槐、钟志贤、王水平、陈江鸿和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闭幕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平槐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教代会章程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校党委书记易小明同志作了讲话。易小明对本次教代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代表的辛勤工作致以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大会安排紧凑有序、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和谐的大会、务实进取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全体代表精神饱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易小明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现在关键是要甩开膀子狠抓落实。

易小明对全校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必须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抓好“学思践悟”学习体系的落实,做到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主题讲座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抓好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好学校的党建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网络、进培训;要在调研落实上下功夫,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电大教育。

二是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过去的一年,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推出了包括机构、人事、绩效、管理等方面的一系列改革举措,总体上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拥护和赞成。但改革没有完成时,改革永远在路上,学校改革还有进一步深化的空间。我们要对接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和省教育厅各项改革任务,要应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就要不断深化改革,促进转型升级,增强发展活力。现阶段,关键是要转观念、转思路、转作风、转方式、转机制,推动主要注重学历教育向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转变,主要注重规模发展向规模与质量并重转变,主要注重管理向管理与服务并重转变,主要注重激励向激励与约束并重转变,主要注重统一要求向统一要求与分类管理并重转变,主要注重省校发展向做强省校与做强系统并重转变。

三是必须坚持全面推进开放大学建设。开放大学建设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目标,也被列入我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开放大学建设没有统一的标准,没有捷径可走。但开放大学建设目标不是空洞的,与学校确定的彰显“三个优势”、实现“三个升级”的任务是一致的,是相互促进的,彰显“三个优势”、实现“三个升级”的过程,就是推进开放大学建设的过程。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强做实内涵,不断加强学科专业、精品课程、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系统平台等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彰显学校的资源、平台、系统优势,推进办学实力升级、教育教学质量升级、管理服务水平升级,推动开放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

四是必须坚持全面依靠广大教职工。完成各项任务,做好各项工作,要紧紧依靠全校教职工。全体教代会(工代会)代表要带头收集、及时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当好桥梁和纽带;要带头理解、支持、宣传和解释学校的决策部署、改革方案、工作措施,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要带头爱岗敬业、认真履职、担当作为、改进作风、创先争优,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易小明最后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同心,不懈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