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035

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团委于20194月组织学生分别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八一起义纪念馆

4月9日下午,组织学生们来到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八一馆主厅内陈列着革命英雄们的英姿,他们栩栩如生的面容,让青年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他们当年的热血青春。大厅里名为“第一杆枪”的雕塑气势磅礴,尤为壮观学生们不禁停下脚步,在此庄严之地重温入团誓词,并以此表明——青年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要继承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发扬爱国精神,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而奋斗的决心。



——方志敏烈士陵园

4月13日上午,师生代表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在方志敏烈士纪念碑前,向方志敏烈士敬献鲜花,默哀、鞠躬致敬,表达了对方志敏烈士沉痛的哀悼。学生代表讲述方志敏烈士的革命故事,并庄严宣誓做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牢记使命,学习先烈们的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抚今追昔,践行英烈身上的精神,把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英雄主义精神,用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践中。




英烈正气在,仰慕奋斗行。通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真挚的追思情感自觉地转化为学习文化知识、学习新本领、建设祖国的责任使命和实际行动,形成奋进新时代的社会新风尚,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而奋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