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职业学院2023年“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 招生考试大纲

发布者:现教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769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我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单独招生考试,为做好考试录取选拔,特制定本考试大纲。

一、考试形式

学校自行命题,统一阅卷评分。

二、考试科目

1.文化素质》,内容包括语文和数学知识,每科内容各占100分,总分200分,命题依据教育部颁布的当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考试时间90分钟。

2.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250分,主要测试考生在思想政治品德、职业倾向、基本常识、信息技术、农业生产知识等方面的素质水平,考试时间60分钟。

 

附件:1.《文化素质》考试大纲

2.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2023316

 

附件1

《文化素质》考试大纲

一、考试的性质与目的

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语文科目主要考察学生的文学常识、文章赏析、文字应用等方面内容,其目的是测试参考的学生应具备、应知、应会的语文分析、读写的能力。

数学科目主要考察考生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和基本方法;考核考生在数学方面所掌握的观察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数学思维能力、基本运算能力和运用所学数学知识分析和解决简单问题的能力。

二、测试内容与考试能力要求

语文科目考试注重考查考生对语文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命题原则上按照全国普通高考的要求,通过卷面考试,考察考生关于语音、词汇、句子、文段阅读、文章写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水平,考察考生掌握母语的能力,理解语文与生活、做人等关系的能力,阅读、分析和鉴赏有关作品的能力,以及常用文体写作的能力。

数学科目考试注重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和方法;考查逻辑思维能力、运算能力、空间想象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集合、函数、立体几何、平面解析几何、平面向量、数列、不等式、概率与统计等内容。

 

三、测试说明

1.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2.考试时间90分钟(语文、数学合卷)。

3.语文题型为选择题(40分)、阅读(20分)及作文题(40分),数学题型为选择题(40分)、判断题(30分)及解答题(30分)。

 

 

 

 

 


 

 附件2

《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一、考试的性质与目的

本科目主要考查考生未来从事相关岗位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养,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职业倾向、基本常识、信息技术等方面。

二、测试内容

1.思想政治品德:包括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思想道德认识、道德修养、价值观念、社会责任感等内容。

2.职业倾向:包括对职业以及影响职业生涯的因素理解,团队合作意识、职业倾向与认知、自我认知与管理、职业愿景、创新创业意识等内容。

3.基本常识:主要包含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和生活常识等。

4.信息技术:包括信息技术在工作岗位和生活中的基本应用,信息获取、分析、处理及运用等内容。

5.农业生产知识:包括农业生产中的科学常识、技能、技术的掌握和应用能力等内容。

三、测试说明

1.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2.考试时间60分钟。

    3.题型为选择题(200分)及简答题(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