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高校同上一堂科学防疫大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548

2022年12月15日下午15时,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学生上一堂科学防疫大课。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广大学生通过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收看了现场直播。 

钟南山院士讲述了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使我们明白我国近三年来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得当的,方向是正确的,有效降低了新冠病毒感染率和死亡率。他指出全国范围第二波(Omicron)疫情传染快、传染性强,但病情较轻、致死率低的特点,有效缓解了我们的恐慌和焦虑,使我们保持乐观心态,科学应对。他强调当前每个人都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距离,减少公众聚集等原则,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容应对疫情发展的新变化,科学理性认识奥密克戎,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科学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以平常心和科学理性的态度应对新冠病毒(Omicron),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心态,做好个人防护。

(图/文:范亚雯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