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校园——学校二级师资培训”知识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74

为了加强艾滋病防控的宣传,也为了让同学们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艾滋病防护知识1124日下午2:30学院特邀南昌市红丝带讲师团、西湖区艾防科李仁荣老师开展知识讲座。各7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知识讲座。校医务室何友花老师主持讲座。

李仁荣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艾滋病的起源,介绍了艾滋病侵入的途径,重点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社会影响等知识,以及目前艾滋病流行形式及严峻的疫情防控概况。李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和专业知识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以及做好自我防护的科学方法。 

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听讲,对于艾滋病的了解和防治有了更多的认识。讲座结束后,现场对参会学生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帮助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和防治提供了更直接的普及和帮助。

学院开展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所了解到的艾滋病知识和防治手段更为科学全面,使其深刻的意识到防治艾滋不容小看,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健康,并正视和积极的面对艾滋病,对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成立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