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91

近日,为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入我心,法治争先锋。”宪法晨读是学院今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各教学班利用上午第一节课课前时间,按要求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庄严肃立,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高声朗读宪法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爱党爱国、奋发上进的思想面貌。

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体诵读宪法部分章节,并重点学习宪法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通过慷慨有力的声音传达自己对宪法的尊崇,在朗读中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理解宪法法律意义,树立宪法法律意识让宪法理念深入脑入心。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也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有效实践。“宪法晨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观念,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图/文:成立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