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87

1124日,学院机关支部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杨近铬出席。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江有保主持

党委书记杨近铬作了题为《思想引领,依法治国,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的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渊源,重要地位,理论体系构成,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习运用等几个方面展开,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讲深,讲透。

杨近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在领导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杨近铬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指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主要任务和重点环节,深刻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三个重要论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本质特征的准确定位。

杨近铬强调,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努力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供稿:机关党支部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