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我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62

1121日,随着各小组成员结业汇报演出结束,为期近周的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各分院65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113日至1118日,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团委副书记张倩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戈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张子强老师,院团委成立刘玥含老师先后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导论学生干部心理素质培养民族器乐之美——二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咬定青山不放松理论》《理论联系实际,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为题,对第三期全体青马班学员展开集中授课。

除理论授课外,本次青马班进一步丰富了培训形式,提升了针对性和吸引力,使学员们更加主动融入,得到全面提高。邀请学院优秀学长学姐代表李翊雯、吴洁、刘泽安、李嘉俊与学员开展分享交流会,与青马班学员分享学习经历与生活经验明确青年实现价值的正确途径。此外,组织青马班全体学员集中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和小平小道参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户外素质拓展教学环节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与能力,增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与感情。

近年来,学院团委以青马工程培训班为依托,逐步形成了面向全、覆盖各院系的多层次一体化培养体系,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有效地提升了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等,“青马班”成为青年学生思想的大熔炉和能力的孵化器。  

(图/文:成立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