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大骨班的同学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小平小道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61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学生厚植爱国情怀,11月17午,宣传部部长陈志宏和团委刘玥含老师带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同学们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和小平小道参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首先“青马工程”大骨班的同学们来到了本次革命传统教育的第——方志敏烈士纪念馆

历史定格英雄长眠人虽已逝精神永恒在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中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方志敏同志的革命事迹和高尚情怀仔细阅读了可爱的中国》、《谋事等经典文章

最后全体同学们来到方志敏同志的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以表达对方志敏同志的崇敬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立志将其大无畏精神传承下去

接着,同学们便来到了本次革命传统教育的第二站——“小平小道”纪念馆,了解一代伟人邓小平在江西的工作与生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瞻仰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劳动车间”,重走了“小平小道”真实地感触到了小平同志19691019732月的点点滴滴

一条寻常的路走出一个不寻常的人一条不寻常的路只因被一个不寻常的人走过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爱党爱国教育,充分认识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换来的,并让大家增强了思想自觉,坚定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终身的决心。

青马工程“大骨班”的黄巧珍说道,在馆内通过观看一幅幅感人的图片,跟着讲解员聆听一桩桩动人的事迹,回顾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与革命事迹,深入地了解了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深深为方志敏同志“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感动。

青马工程“大骨班”的 曾勇说,历史永远会铭记伟人,在邓小平小道的参观,使我懂得了小平同志的伟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历史在不断向前,我们唯有砥砺前行,做好时代新人,扬时代理想,树时代先锋。 

 

(图/文:刘玥含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