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论坛】安石论坛开讲!蒋翠珍教授作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48

为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及就业前景。11月17日下午,学院安石论坛邀请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蒋翠珍教授讲授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郑金胜、团委副书记张倩及各分院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院长李汉平主持。

蒋教授通过小游戏“生涯涂鸦”引出本次讲座的内容:职业超级市场——意愿画像、典型职业对照——能力匹配、求职方向聚焦——平衡决策。随后,蒋教授分享了几位不同专业毕业生所预想的职业规划,让学生们明确了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期间,通过多个角度,向学生们讲解了该如何确立自己的就业方向等问题,引导学生们形成一个正确的职业目标和职业规划,并希望学生们认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勤学多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蒋老师非常有亲和力,讲座内容也生动有趣。通过讲座,使大家明白了正确选择职业道路的重要性。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准确的定位,明确了今后在校学习的努力方向。”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内涵丰富,帮助我院学生进一步明晰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有利于激发他们不断前进、不断成长。

 

(图/文:成立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