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启迪心灵阅读、助力成长”——我院2022秋季学期读书分享会开讲啦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90

9月29日晚,由江西开放大学团委和江西工程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秋季学期读书分享会(第一期)在207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肖咏桦出席本次活动。青年小说家刘七宝生、青年评论家吴敏作为活动嘉宾参加活动,新竹文学社,各分院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这一期读书分享会。本期读书分享嘉宾江西开放大学副教授、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南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南昌市散文学会副会长陈志宏

 陈志宏以新书《大红请柬》为载体,阐释文学的人民性和时代性,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论述文学关注民族复兴伟业的积极探索与生动实践,为在场学生普及文学知识,提升文学素养。 

青年小说家刘七宝生认为,小说集《大红请柬》篇篇耐看,字字芬芳,反映了共同的主题:人世间的烟火,身边人的成长。陈志宏老师在本书中给读者传递了鲜明的信号:心系苍生的情怀。他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自己上大学时的读书经验,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做不负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青年评论家吴敏对学院厚的读书氛围表示深深的赞许。他说,小说《大红请柬》文学水平高,这部小说集内容非常鲜活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当代文坛的看法,勉励全体同学积极投入文学,为江西文坛添砖加瓦,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读书分享会持续两个多小时,陈志宏老师在报告穿插提问,并对回答正确的同学,赠送签名新书一册。同学们热情高涨,用心听讲,现场氛围浓厚。


(供稿:宣传部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