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员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414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院广大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的现场直播,大会报告也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倩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基层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的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徐瑞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要努力带好团员青年,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鼓励团员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践中。

经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晓庆讲到,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人才在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直陈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人才工作,基础在培养,我们教师是人才培养的主体,是立德树人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教师,将更加需要踏实认真,智慧从教,培优育才,助力祖国伟大新征程。

经管学院21级电子商务班黄沈杰同学说: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我倍感振奋。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奋发努力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厚德敏行、博雅精工”的校训,努力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好同学,好榜样。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人文学院21级商务英语班林晓欢同学说:认真观看完大会直播盛况,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将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并时刻为之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下一步,学院广大共青团干部将走进班级,通过座谈、讲团课等形式与青年学生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结合共青团工作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鼓励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张倩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