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吴洁同学获评2021年度“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86

近日,根据“自强之星”推报工作要求,经学院推荐,团省委和省学生联合会审评,我院经管学院21级电子商务本科1班吴洁同学被授予2021年度“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吴洁,女,汉族,200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2021级电子商务本科1班团支书、经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习努力,敢于创新,曾多次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及荣誉。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吴洁自入学以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不断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做到“学与思”、“学与问”、“学与行”相结合。作为一名班干部,她更是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并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深刻的剖析自我,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身边同学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

吴洁积极响应学校的创新创业号召,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比赛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她说:“创业注重创新,创新就是要有好点子,没有好点子,做出来的事都是平淡无奇,惊不起波澜的。”在专科学习阶段,吴洁就积极学习,不断创新,在参与老师的混合云项目期间,学习到了许多创业的方法。当她了解到大数据对当今社会的影响时,就将大数据和老龄化联系起来,通过不断的调研和构思,她开始作为主项目人创建了赣颐养老项目,利用信息化手段及互联网和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打造养老物联网信息平台,并积极参与创业比赛,找出不足,吸收意见,积极改进,最终荣获了“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社区招募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主动到街道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把防控一线当做检验自己为民初心、党性修养的主战场,当先锋、作表率,与社区居民同舟共济,群防群控。她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当好战时状态信息员,无论是进出居民登记、体温测量,还是入户排查沟通,小区封闭管理中的每项工作,她都积极参与,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舍小家,顾大家,密织保障网,让群众安心放心;对战中的先进事迹及时宣传,对外积极投稿,当好战中的宣传员,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

 

(供稿:经管学院团总支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