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学院组织新生观看第十一期心理云对话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25

2022928日晚7点,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体新生观看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第11期),开展心理教育,让学生忙适应新环境。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新生心理健康与入学适应”,授课老师是西安交通大学姚斌教授。

姚教授通过讲述心理健康的定义以及新生入学后面临的诸多心理变化,着重介绍了面对压力和“坏心情”的调试方式。新生入学,面对新环境,一时间难以适应是正常的,适应各种不同环境是每一位进入新环境的人都要经历的一种心理历程。面对人际交往的困惑、学习方法转型的不适应、人生奋斗目标的不确定、感情寄托的茫然等都会给新生带来压力。面对压力和挑战,姚教授给了很多实用的建议,不仅重点强调了“自信”这个方面的问题,还分析了“不自信”的原由,讲解了如何提高自信心,明确了心理问题解决的方法,如找人倾诉,转移注意力,寻找自己喜欢的事物去放松、心理咨询等方式。

大一新生通过集体收看的方式观看了此次云课堂,22级酒管班邓淇午表示,要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情感坚强的意志品质,每个人都会有情绪低落的阶段,要对自己有信心。22机电班李诗桐表示,通过观看直播课,懂得了心理健康对于我们生活和学习中的重要性知道了大学生有必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22软件2班余锦瀚表示,我们在有需要的时候主动进行心理咨询,学校心理咨询是增进学生心理健康、优化心理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心理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本次云课堂讲座,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更好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提供了温馨的心理保障。大一新生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

(图/文:罗娅萍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