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08

922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工作,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能力,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汪一心主持。

交流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就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思路、探索与实践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体会王亦男老师从推广视角,讲好家乡故事”,吴梦颀老师以“选择积极话题,树立文化自信”,梁爽老师以“奥运精神融入体育课程”,徐萌莉老师以“工匠精神融入实践教学”,黄志杨老师以“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严从老师以“把握课程建设,培养责任意识”,徐卫红老师以“探讨无痕迹融入思政元素”,茅维亦老师以“与人文素养结合,加深思政融合度”,刘华老师以“融入传统文化”,陈海燕老师以“传承传统文化精神”,崔怀组、陈蔓茜老师以“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为主题做了非常精彩的发言。

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相互启发,对课程思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有了更多的信心。

汪一心对学院各教学单位和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给予了肯定,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他强调,要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科学挖掘思政元素,合理设计教学内容,有机融合课程教学,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育人目标。

(图/文:范紫权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