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75

922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六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扎实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述评》等内容。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近铬主持。

杨近铬书记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为题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报告。杨近铬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景式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江西职教的力量。杨近铬强调,我们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教师队伍建设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要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直气壮地讲信仰;要潜心做大学问、真学问,把涵养师德师风和潜心教书育人统一起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争做社会尊重的楷模、世人效法的榜样。

杨近铬强调,“是什么”诠释党的性质宗旨和本质特征,“要干什么”昭示党的使命任务和奋斗目标,这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的鲜明宣示,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历史自信、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主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宣传部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