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党委书记杨近铬今日在机关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347

2022年9月15日,党委书记杨近铬在学院机关党支部上党课,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的路径和态度,分享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这次党课有深度,有热度,有广度,助力机关支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杨书记的报告。

杨近铬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全景式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杨近铬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民生实事。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补足发展短板是优化专业布局。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推进治理现代化,激发创新发展新活力;以高职扩招教学模式改革为突破口,构建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新模式。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并用,准确把握中国之治、中国之路、中国之理,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决拥护者和坚定践行者,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勇担时代重任。时刻关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汇聚起推进新时代工程职院奋进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综合性、特色化、高水平、开放融合式”现代高等职业学院提供坚强保障。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牢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坚持例行廉政谈话制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根治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供稿:机关党支部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