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433

     84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四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论学习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和中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精神等。院长李汉平,党委副书记胡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钟宁,副院长冷淑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嬿,党委委员、副院长汪一心,党委委员吴长庆、黄宗勇、陈志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近铬主持。

     杨近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国之大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治理水平,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杨近铬强调,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提高认识,增强自信,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把握战略主动,着力讲好中国人权故事,运用形象化、具体化的表达方式,增强当代中国人权观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严肃纪律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规定》贯彻落实。

     会上,院党委班子成员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内容。


(图/文:宣传部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