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310

718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院长李汉平,党委副书记胡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钟宁,副院长冷淑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嬿,党委委员、副院长汪一心,党委委员吴长庆、黄宗勇、陈志宏,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近铬主持。

杨近铬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思想内涵,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卓越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强大战略定力、高超治理能力、深邃政治智慧,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好履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职责使命。 

杨近铬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二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三要在精心组织、示范带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辅导讲座、在线培训、党校等多种形式手段,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

/:宣传部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