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经管学院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 “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38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经管学院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验收。

201912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确定10个高校党委、99个院系党组织、999个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电商学院党支部最终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培育创建期内,根据中共江西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相关机构调整设置的通知,20217月,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电商学院党支部和会计学院党支部合并成为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经管学院党支部,接续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经管学院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严格对照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围绕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依托专业特色,深入挖掘党建工作亮点,积极打造符合江西省情的“党建+创新创业”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持续开展“党建+电商扶贫”、“党建+教育帮扶”、“党建+社会培训”、“党建+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党建+三下乡”等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在党组织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较好完成了培育创建目标任务。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经管学院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围绕样板支部“七个有力”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经管学院党支部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