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554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团学青年通过手机、电脑等形式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并组织各团学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各团总支、团支部、学生社团、学生会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学生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团干教师和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经管学院团总支李晓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再次强调学校思政的重要性,让作为基层团干的我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和青年学子一道用心感悟,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素质,提升知识能力,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团委干事王文卿老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满怀对广大教师的浓浓厚爱,是鼓舞也是鞭策。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理工学院学生会黄长昊同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燃起了多少新时代大学生的热血!这让同为大学生的我备受激励。我明年即将毕业,我要把自己的专业能力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4月26日,学院团委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各分院各年级共70余名学生代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倩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在肩。经管学院柯露露同学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应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应当在我们最好的年纪创造青年人最好的成绩,要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学习,做时代的先行模范者。理工学院徐瑞浠同学说到,作为时代新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该秉承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好青年。我们应该铭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咐,更加深刻认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青年,对新时代青年寄予深切期待。学院团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用心、用力、用情关爱青年成长,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培育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图/文:张倩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