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声——团委举办“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68

近期,学院团委举办了“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邀请青年学生分享自己在抗疫防疫中的感动瞬间,我院青年学生踊跃报名,用笔墨、文字、镜头致敬抗疫“逆行者”,砥砺青春梦想。“我想对你说”活动一经推出,同学们热情参与。活动共收到来自各分院的60封电子邮件、13封手写信件、2段祝福视频,表达着同学们对医护人员、家长、老师、志愿者的感激与祝福。

熊亚俊同学原创诗词《七律·颂巾帼须眉》,赞美战疫中的巾帼须眉英雄,期待早日疫情退散。

七律·颂巾帼须眉

熊亚俊

妖风乍起着新冠,病毒肆虐最无情。

巾帼须眉齐战疫,悬壶济世负盛名。

鞠躬尽瘁逐魍魉,肺疫狰狞露原形。 

待到疫散重逢时,与君同饮道天明。

万宜平同学创作《致敬“逆行者”》 :林青玄先生曾以“身着白衣,心有锦缎”来形容默默无闻的你们——“白衣天使”,的确如此啊,你们虽是普通人,但内心却有着锦缎一般美好、柔和的品质,以自己的行动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点缀我们的大好河山。在新冠疫情爆发至今,你们以逆行者的信念与勇气,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我们守护一方平安。你们的可贵品质,如同珍贵的钻石般闪着熠熠光辉、亦如星星之火般闪烁且有温度。                  

范园园同学用真挚的语言写下对老师想说的话:尊敬的老师,我想对你说:疫情来临,人心惶惶,病毒面前,无一例外。我们每个人都是病毒的目标,所以我们恐惧、退缩,我们害怕被侵蚀,我们不敢再多交际。但是,在校园里有着这样一个角色,他们在你失落时安慰你,在你抑郁时开导你,在你不知所措时引导你。他们把时间利用到极致,无时无刻不在付出。不论白天还是夜里,微信群、QQ群里总是有他们的身影出现,就好似整装待发的士兵们,随时都能与病毒大战一场。你是指引我们方向的风筝,你是照亮前方道路的明灯,你是给予我们温暖的太阳,你是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

(徐婷婷同学手写对老师、父母、医护人员、志愿者的话)

(刘亦聪同学手写对战疫一线青年的话)

我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中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对老师、家长、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感激之情。相信在大家万众一心、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疫情终将散去,迎来春暖花开。

(图/文:张倩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