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59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团委副书记张倩讲到,作为一名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持续深化推进学院共青团改革,让共青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徐瑞敏说,做为一名团干部,我要积极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对党忠诚,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要有涵养,有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服务好广大共青团员,让广大的共青团员们用青春的力量去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团委干事成立老师说,回首百年历史,初心历久弥坚;审视百年变局,航向笃定不移;几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一百载风雨兼程春华秋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团委干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总要求,以贴近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导向,强化做好共青团文化工作,担负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拼搏奋斗续写青春华章。

20级市场营销班李嘉俊同学说,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我非常激动,感触深刻。作为一位共青团员、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有理想、要敢担当,要能吃苦,要肯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做一个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级商务英语2班钱佳佳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始终怀抱着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谱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21级数控3+2班邓浩同学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作为一名团员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图/文:张倩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