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611

5月27日—5月29日,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以爱心彰显青春之美,用奉献引领义务献血活动,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为期3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共计726人参与献血,献血量高达253300ml,并创下单日单车次献血343人116700ml的高纪录。

27日下午,江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文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江西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萧锘、学院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推动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学院方面非常重视并支持此次献血活动,在爱心献血的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学院的各级领导对活动开展情况的关心以及对参与爱心献血同学们的关怀。并叮嘱同学们献血后要及时补充营养、注意休息。

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报名参加志愿献血,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献血车上大家纷纷挽起袖管,躺在采血椅上,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20级商务英语2班学生赵紫慧表示:“虽然自己已经是第二次献血,但内心仍然很激动。这次学举办无偿献血活动,第一时间就来参与了,希望能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病患者们提供帮助。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轮班为前来献血的教师和同学提供服务和帮助。在登记区和休息区的醒目位置,放置了可供大家领取和参考的献血知识宣传册,让大家在等待和休息之余,可以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本次我院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为活动主题,在学院团委的大力倡议下,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成员等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献血活动。青年学子们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文:成立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