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职单独招生线上考试准备及注意事项

发布者:现教中心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3027

一、考试设备及环境准备

1. 一台有摄像功能的电脑(若电脑无摄像功能,则单独配备一个摄像头)、一部手机(含后置摄像头)。

2. 电脑安装考试软件用于在线考试,手机安装腾讯会议用于监控考试环境。

3. 保证以上设备电量充足(最好接通电源),建议全程使用外接电源或接入移动电源。

4. 电脑上下载并安装线上考试系统”(详见附件2),手机上安装“腾讯会议”(详见附件3),分别进行调试,确保线上考试系统、腾讯会议、摄像头、麦克风和音频等可正常使用。

5. 须选择环境安静、采光良好、网络信号好的室内进行考试,注意光线要柔和,不要选择强光,更不要让自己逆光。

二、考前准备

1. 关闭无关程序。进入考试系统前,须关闭电脑、手机上与考试无关网页及应用程序,避免由于程序冲突影响考试软件运行。

2. 电脑摄像头安装在电脑显示器正上方,对准个人头部,并保持摄像头为开启状态。

3. 登录考试系统。考生下载考试系统客户端安装包,并按流程安装好客户端,通过身份证号和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录考试系统,等待考试时间开始(详见附件2)。

3.登录腾讯会议。考生根据考试安排(考前另发通知)进入各

自的腾讯会议号,于开考前 30 分钟以“考生号+姓名”命名进入腾讯会议考场(详见附件3)。若不实名进入“会议”,将按缺考处理,所参加考试无效。

4. 调整手机摄像头监控范围。手机用支架固定在考生侧后方45度角并对准考生应考画面,确保整个考试过程可以同时拍摄到本人上半身(含双手)及电脑(确保清晰显示),参考拍摄角度见下图。

1. 桌面清理。桌面要保持整洁,不得放置与考试相关的纸质资料。一经发现,将按考试作弊处理。

2. 身份核对。开考前,监考老师将逐个核对考生信息(身份证+学生本人正脸视频),个人信息模糊不清的证件不能作为有效证件使用。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考试。

一、考试注意事项

1. 开始考试前,考试需在线签署《江西省2022年高职单招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

2. 考试过程中考生必需保持登录腾讯会议和考试平台状态,考试期间不得离开考试机位。

3. 进行人脸识别之后才能正常进入考试答题状态,考试期间系统防作弊功能将每几分钟随机对考生进行人像抓拍。

4. 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平台答题

5. 考试过程中需同时开启两个摄像头,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若出现监控视频中断,成绩以0分记。

6. 严格按照监考人员指令进行操作,未按监考指令操作的考生成绩以0分记。

7. 考试过程中,如电脑设备遇突发事件(如死机、黑屏等)不能正常考试,考生须及时举手(不能离开座位),联系监考老师处理。未经允许,不得擅自离开腾讯会议屏幕,听从监考老师安排。

8. 考试过程将全程录像,并有各级巡考人员现场巡考,所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积极配合监考工作。

9. 对于考试现场发现或者事后有证据举报的违纪、作弊等情况,学校将查阅视频。若发现举报属实,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10. 开始答题后考试界面将进入锁屏状态,截屏、调用任务管理器等非答题操作都会造成考试系统的异常退出。由于考生异常退出考试系统导致考试时间损失或无法完成考试的,考生须自行承担责任。

11. 原则上考生不得提前交卷。若因特殊情况需提前交卷,须及时举手(不能离开座位)并征得监考老师同意。

12. 其他未尽事宜,以监考老师现场指令为准。

 

附件1:考生实名认证和考试确认流程

附件2:考试端软件操作流程

附件3:腾讯会议考场操作流程

附件4:考生考试须知

附件5:2022年高职单招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