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我校开展心理委员MOOC培训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362

加强心理委员对岗位的认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12月6日至30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一期心理委员MOOC培训

20级、21级心理委员86人参加了培训同学们相继学习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影响大学生心理诱发因素”、“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问题”等十四个专题,涵盖了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知识、大学生学习、人际交往、恋爱就业等方面,培训总时长325分钟,通过率达到100%。

培训结束时,心理委员积极提交培训感悟踊跃地进行心得交流20级建筑工程技术三班左学伟表示:“心理委员作为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线人’,要细心观察同学们的心理情况,当发现问题时努力解决。在我们无法解决的情况下,也要学会求助心理老师”。21级商务英语班的郭梦如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无论是与亲人还是朋友交往,我们都要把握好交往的方法,要学会换位思考,宽容待人”。

心理委员是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桥梁,是润滑剂,连接着学校,滋润着学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推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

(图/文:刘隽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