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论坛】第十期:学院音乐教师张子强以《国乐通识》为主题开展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842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12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安石论坛第十期,邀请音乐教师张子强作《国乐通识》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倩主持。

张子强老师从二胡的发展历史、民族韵味和主要艺术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教学讲解,同时还现场演奏了《二泉映月》、《秦腔主题随想曲》、《一枝花》、《良宵》、《赛马》、《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等经典名曲片段。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张老师的讲座太精彩了!同学们纷纷感叹“二胡等古典乐器都是老一辈留下来的无价之宝,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和传播传统文化,让国粹流传下去。”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在涵养心灵、引领成长方面发挥着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此次传统文化专题讲座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艺术魅力,提高了艺术审美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图/文:成立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