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缘书画协会开展“喜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923

隆冬已至,寒风凛冽,独有书墨飘香。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彰显书法魅力,12月17日—19日,我校艺缘书画协会在校园内开展一年一度“喜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和院长李汉平出席活动。

一大早,在操场与教学楼之间的主干道旁,协会会员们把他们精心准备的对联挂起来,向来往的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详情。据悉,本次“喜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参与方式多样,同学们可以通过集赞、猜字谜、亲自书写等方式获取相应的礼品。现场一片热闹,同学们纷纷排队出示集赞个数、参与猜字谜游戏、现场书写春联,获取一幅幅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100多份手写春联“供不应求”,一转眼功夫便全部送出。

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院长李汉平应邀来到活动现场,并亲自提笔书写对联和“福”字,和大家一起感受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艺缘书画协会共为全校师生送出近500副春联,大家用“送春联”的形式表达对国家、对学校、对师生的祝福,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毛笔字书写能力,也大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使校园里充满了书香气息,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对于繁荣校园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成立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