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新竹杯”汉字听写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79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规范汉字书写,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9日晚,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第一届“新竹杯”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参赛人数达870余人。初赛和复赛为个人赛,初赛依托学习通APP进行线上比赛,复赛在教室进行现场比赛。决赛为团体赛,各分院按成绩选取前6名选手参加决赛,按照3人一组,共组建6支决赛团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人文分院参赛选手荣获冠军,经管分院参赛选手荣获亚军,理工分院参赛选手荣获季军。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倩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我院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促进学生养成规范书写的好习惯,更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激励同学们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文:张倩,编辑:成立,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