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江西工程职业学院 “三心”奉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09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知难勇进,精准发力,重点聚焦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各部门(分院)紧密配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学院用真心、爱心、责任心“三心”奉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为师生解忧的实际成效。

一、用真心付出,为师生排忧解难

共产党人从来都是认真的,做任何工作都动真格,用真心。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党委领导各支部,真心付出,聚焦学生关心问题,为学生提供一系列考证、升学等指导交流会以及便民服务。

学院是教育部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第一批试点院校和证书考核站点,一直以来,认真组织会计、财务管理专业首批84名学生参加2020年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学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本次考试组织工作。积极筹备、认真准备,组织专业教师参加师资培训,获取培训师与考评员资格。按照评价组织的要求申报考点,针对考试大纲为学生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并与教务处、现教中心等多个部门协调配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考前培训、考前模拟等各项工作。本次考试共84名学生参加,考试通过人数为83名,通过率高达98.81%。

经管学院党支部用真心换贴心,设立党员服务站,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服务站为同学提供随时可用的电脑,还提供了纸笔等办公学习文具,同时有饮水和充电等自助服务,以点滴关怀服务师生。开设专升本咨询群,为专升本同学组织培训。及时回答学生提问,同时在线上为学生组织专门的专升本考前培训。

人文学院真心为学生服务,分两批组织优秀毕业生开展经验分享会。邀请了6名18级的优秀毕业生来学校给大一新生代表分享大学三年经验及专升本的经验总结。“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让大一新生们对大学生活与未来发展充满了憧憬与希望,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今后要走的路,表示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争创佳绩。

学生就业是学院发展的保障线,对于就业工作,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的真心从不缺席,联合南昌市人社局和南昌西湖区人社局,组织的毕业生招聘会(秋季)顺利举行。现场组织了旺中旺、万寿宫、宇恒文化等20余家重点企业,以及苏宁易购、奥克斯、南昌绿地、蒙牛乳业、盒马网络等120余家全国知名企业,进场招聘,累计提供5000余个岗位,岗位覆盖管培生、储备干部、运营、财务会计、市场推广、物流管理等。学院就业部门真心奉献,实现了毕业生与用人岗位设置最佳匹配,积极加强校地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二、用爱心护航,务求取得实效

关爱师生,关爱成长。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求实效,出实绩,爱心全程保驾护航。

爱心护航业务提高,为提高学院行政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学院办公室邀请江西开放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汪红亮作关于“办文办会办事”的主题讲座。学院办公复印机,免费为师生服务,贴近师生们的实际需要,为师生开展工作提供些许便利和关怀,如指导和帮助师生使用文印室打印机,在办公室张贴使用打印机的操作步骤,对不会使用的师生亲自指导。

教务处关爱教师,新购置了40台充电式扩音器,发放到需要的教师手中,大大减轻教师上课时教室大、学生多用嗓费力的实际困难。为执行《江西工程职业学院课堂教学纪律管理暂行办法》中学生上课时应关闭随身携带的通讯工具事项,让学生的手机有放置的地方。教务处给工程学院教学楼、实训楼,以及人武学院我院学生的教室都配置了手机袋,并要求学生开课前将手机关机存入手机袋中。切实保证教师授课效果达到最佳状态。

学院关爱学生,依托“电子商务学院官微”,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栏目,上线“为师生办实事”通道,师生可通过该入口进行意见反馈。对征集到的事项,经管学院新媒体中心将认真梳理汇总,并及时转交学院办理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召开座谈会了解学生情况,收集意见与建议;党支部党员教师深入宿舍向学生征集意见

三、用责任心保驾,践行为民初心

责任担当,使命必达。

学院按照“六有六传”要求,以相对固定的场所作为集中传习阵地。张贴有关传习宣传图文,配备多媒体设备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传地插、固定场所悬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标牌文化上墙、灯箱宣传名人名言、丰富宣传栏等,充分发挥其宣传作用,努力营造正确的舆论氛围。目前该项工作已落实完成,已被评为江西省第二届“文明校园”候选名单,正在全省范围公示。

受学院校园面积限制,学院学生社团活动场地受限,学生社团没有固定活动场地。经过深入调研,了解到学生迫切需要解决社团活动场地问题,学院党政深感责任在肩,动力十足。2021年初,学院各部门办公室进行搬迁,教学楼原办公室空出。学院领导对学生社团活动场地高度重视,结合社团需求和学院实际,将教学楼东面6间房间分配给学生社团作为活动室。学院团委结合各社团活动宗旨,对各社团进行场地的分配。3月制定了社团活动场地分配方案,各个社团陆续搬进活动场地。5月,所有学生社团全部完成搬迁。  

哪怕学院再小,也要做精致,上品味。围绕学院这一发展主线,从上到下,把责任扛在肩,努力做有品质的校园。学院原为混凝土路面,师生常反映校园道路存在行车舒适性差、噪音大、扬尘等问题。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学院主要领导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积极争取项目立项。今年暑假期间,学校投入200多万元对抚河校区道路及广场进行“白改黑”维修工程,并已完成施工,有效改善了校园环境,师生交口称赞。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以把“师生利益无小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真心、爱心、责任心“三心”奉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抓实干,成效显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陈志宏、成立、王文卿 编辑:张倩 审核: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