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12

11月23下午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各支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交流江西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刘小明、思政科科长张苗列席旁听本次学习会。

党委书记杨近铬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的过程中,一要牢记“两个确立”,坚守理想信念。把忠诚融入血脉,体现在岗位职责,落实到日常言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二要牢记“两个百年”,勇于担当作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伟业中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于“两个百年”交汇的新起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锻造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意识,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三要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聚集“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传承红血基因,勇于开拓创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院长李汉平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上下将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努力抓好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回答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职业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努力把这种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好提质培优、教学诊改、人才引进、专业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各项工作。要以新举措、新思路,全力打造特色鲜明、一流高职院校,着力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胡华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使之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让广大师生深入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我们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想为敢为勤为善为,争做红土圣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青年铁军,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不断增强个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工作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努力以实际行动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委员、副院长钟宁表示,中国共产党人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才能更好地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实践已经证明,党的科学理论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观察时代、把握时代,能够引领我们更科学地开展伟大实践、推进伟大事业,并在新的伟大实践中得到检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的实际,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有力引领着中国的伟大变迁,使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在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 

副院长冷淑君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为,我们要做到的最基本的东西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要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在工作中必须出实招、杜绝形式主义,鼓实劲、不弄虚作假,做实事、不做表面文章,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里面,把工作业绩书写在大地上。始终保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实干作风,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切实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始终坚持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办好实事、解决好实际问题,在落实中总结成功经验、创新模式方法,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嬿表示,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将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十个坚持”为思想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高等职业教育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做好学院的反腐倡廉工作,协助好学院党委行政,为学院提质培优更高水平发展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委委员、副院长汪一心表示,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十个坚持”的提出,高屋建瓴、高瞻远瞩,蕴含着宏阔的历史视野、鲜明的时代特征、深刻的实践启示,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体现出我们党对历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对全党凝聚力量、赓续奋斗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注重总结宝贵经验才能获得启迪、行稳致远,善于传承精神财富才能汲取智慧、克敌制胜。我们必须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贯彻到学院工作中。

时代考卷常考常新,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后,江西师范大学宣传部长刘小明指出本次交流研讨会,学习成果有力有效,研讨会内容有滋有味,会风学风优良扎实,值得学习借鉴。大家的发言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求真务实。今后,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统筹布局,进一步走深走实,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会上,部分参会人员立足工作实际,交流了专题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图/文:成立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