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组织开展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82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深入发展,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吸收优秀积极分子加入团组织,壮大团员队伍,619日至20日,团委组织开展了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各班级入团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团课培训,学院团委副书记、各分院团总支书记担任本次团课培训授课教师。

 

本次团课共分为8个主题,分别是:《学习团的光辉历史 做合格共青团员》、《中国共产党党史》、《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合格共青团员》、《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优秀团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授课主题丰富,内涵深厚,给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带来一场入团启蒙教育,接受一场精神上的洗礼,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通过本次团课培训,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团组织的向往和作为一个入团积极分子的荣誉感、使命感,更让同学们在团课的学习过程中更全面的认识了共青团。经过学习,同学们确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图文:张倩)